1995年3月1日星期三

《豹子》

生活在水中的豹子
你肌肤上的鲜明的和你绸的心灵相得益彰
我时常见到你灿烂的笑容
身体肤发悄没声息地行走在火焰深处
如同盲人穿行在阳光之中
他的疑窦甚多但时有领悟

我时常见到你们结伴同游
生活在大气中的豹子上人
穴居的隐士
精神空无一物,谷中或者谷外
谁去分辨谁是谁的坐骑
谁是仆役
谁事奉什么

岭上的和非洲辽阔平原上的豹子
沉思或慵散度日的豹子
我在春天见过你的牧场
落晖上的几架山岗
一个孩子开始做梦,一个孩子刚刚醒来
他们也见到了你

他们都心领神会
如同我在一本新书的插图之中
见到你纵身的一跃
而我没有见到你步履轻盈地落在美人丛中
露齿而笑

03/95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